close

清清長草的部落格,再不記錄,我的檔案又要灰飛煙滅了Q

我和你之間,是不是隔了一層紗,看似擁有全部,其實最後什麼都沒得到?

不對,是隔著一道門,厚重的青銅門阻擋十年光陰,最終,門外門內陰陽殊途。

 

「如果我們最後還是沒辦法再一起,無法給你快樂的回憶,那麼至少我希望留給你的是遺憾而不是憎恨,因為憾是上蒼給的宿命,而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。」

可惜吳邪…不要說恨,我連遺憾都無法留給你…

 

 

「今年他也來看你呢!好個意志堅定的小鬼!」走進青銅門的第三年,在一片虛無黑暗之中,青銅門告訴我。

「他不是小鬼,是吳邪。」我靠著青銅門沉沉的說。

「哎呀!看這名字取的多好!吳邪…無邪…天真無邪!」青銅門空洞的聲音從背後傳來。

這門杵在這裡久了,有了靈性只差沒幻化成人,每年只有吳邪來時才會說上幾句,而那時我就知道又過了一年。

「唉…你家媳婦兒來看你了,這都多少年了,還這麼對你念念不忘,倒是個癡情種吶!」我拿著黑金古刀在地上又刻了一筆,今年第五年。

「因為我許過他十年。」我依舊用沙啞的聲音回覆身後靈氣漸漸擬出一個很淡很淡人影的門。

「你那媳婦兒今年又哭了,看到爺也不用這麼痛哭流涕嘛?害我想狠狠的抱住他。」地上多了一筆,與黑暗為伍的第六年。

「……你敢?」我冷冷的擦拭刀上的塵埃。

「哪敢!」青銅門吊兒郎當的回答。

「不過都過了這麼久了,你媳婦兒的身材還是一樣的好,要腰有腰屁股也結實,重點臉蛋又好…哈嘶哈嘶…如果爺能幻出個實體人形,爺就……」「匡噹!」「喂!小子你幹啥!!!」「……警告你青銅門,最好不要用眼神意淫他,信不信哥我馬上打散你的靈氣。」我射出了肅殺的眼神,提刀指著滿腦只有字母的人形輪廓靈氣。

「好好好!真是……」青銅門發出像嘆氣的聲音說。

「喂小子!你媳婦兒來了……」「嗯。」第七年。

「喂喂喂!不要整個人黏在爺門上!」我側過頭,臉貼在門上,感覺到的是門上的紋路和冰冷的門面,還有……淡淡的細細的……似有若無的吳邪體溫。

「唉……你們啊……」青銅門看著如果沒有自己現在已經抱在一起的兩個青年,輕輕的嘆一口氣。

「那孩子問我什麼時後放你出來……什麼時後才能再見到你…什麼時後他才能帶你回家?」青銅門轉述道。

「還有,他說:『小哥…你他娘的小爺我真的很想你啊,你快出來好不好?……小爺我還在等你一起過完後半的平凡日子呢!小哥…三年後我會風風光光的迎你進吳家門的,到時你一定要出來跟我回家!』接著,他就哭了,淚如雨下,看的爺都心疼。」

「對不起吳邪,在等我三年。」靠在門邊,我抬眼看向無盡的黑。

在黑暗中的沉默是測不出時間的,無法感覺光的走向,時間都是靜止。

但是此刻我卻感覺的到光,光源是來自看不見的吳邪。

「…青銅門,吳邪他,離開了。」這不是問句。

「你小子挺厲害的,他一剛走你就知道了。」青銅門發出佩服般的讚嘆。

「不過……」青銅門的語調嚴肅了起來,周遭的黑暗彷彿更沉重了。

「小子,你那媳婦兒感覺不太對勁呀。」

「什麼……」

「我說他的狀況和前幾年感覺不一樣,似乎縹緲了些,人也比之前更瘦了……說是病態美嗎?」我默默的抽出黑金古刀,青銅門抖了一下,趕緊接著說。

「其實,他今年並不準時啊,晚了有些時辰,欸你說這長白山也不是什麼正常人能夠登上的地方,你媳婦兒身體單薄就更加不用說了,能連續六年準時上山實屬不易呀!今年可能遇上了些風雪,稍遲些罷了,別太擔心,沒事的。」青銅門看我身旁漸漸蒙上一層霜寒,急忙安慰我。

如果是青銅門說的這樣就好了。

「怪哉!天真今年沒來?」默默倚在門邊的我睜開雙眼。

「也許時間還沒到…」解釋,解釋是為了不想了解事實。

「小子你連時間觀念都被關沒了嗎?爺我可是清醒著!還有啊!你整天紋風不動的靠在門上屁股不疼背不痛嗎?」一旁的人影也在地上坐了下來。

「因為,這裡是離他最近的地方。」

「你們夫妻倒是心有靈犀,兩個人都喜歡貼在爺身上。」我淡淡的勾起嘴角。

 

因為吳邪,這裡是離你最近的地方……

─── to be continued 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墨無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